close

還撐不到星期五,我覺得已經耗盡所有的精神和體力,甚至連情緒也低落到谷底,只能趁孩子們午休時來抒發一下心情,幫自己加油打氣。

開學一個禮拜,

班上某個孩子的狀況一整天幾乎沒停過,

今天也不例外,

但當他今天再度對瞪著我、對我說出各種難聽的字眼,

我真的沒有力氣再耐心等待他情緒過了再來跟他好好的說話,

我選擇暫時離開他,去照顧其他小朋友,或是去做我的事,

搭擋跟他聊了好一會兒,然後要他來跟我道歉,他堅持不肯,

於是我再度走到他身邊,蹲下來跟他說;你剛剛對我好兇,我好難過,你跟我說對不起,我就不會難過了。

我期待孩子的一聲對不起,代表我的努力還是值得的,

結果,他瞪著我說;你閃開啦!

 

大家都說跟孩子認真你就輸了!

此刻,我真的輸的好徹底!!!

 

 

我不知道一個五歲的小孩為什麼會滿口髒話,什麼幹X娘、操X媽、白目、白痴、衝三小這些我從來沒說過的話,他說來就跟:你吃飽了嗎?一樣簡單,

我不懂一個五歲的小孩為什麼一生氣就會張牙舞爪舉起拳頭往人身上就是重重一拳,

我們以為他缺乏愛,所以總是在他情緒過了以後抱抱他,跟他說老師很愛他,生氣的時候可以找老師幫忙拳頭起不了作用,

我們以為他受到很多負面的對待,所以總是在他有一點點好表現時努力誇獎他,希望讓他知道老師對他的關注不是只有在做錯事的時候,

可是,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每一次他復原了,我們卻要更多時間來修復自己,

我好怕我的能量不夠,我好怕自己被打敗了!

 

親愛的abby老師,

雖然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看得見效果,

但是,你一定可以為了他、為了其他小孩繼續努力,

畢竟你們也才相處一個禮拜,

如果一個禮拜就能改變一個孩子,

那教育這個事業也就感覺不出它的偉大了,不是嗎?

擦乾眼淚,繼續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