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認真切菜貌)

這個週末行程真是滿到爆炸,除了早餐之外,其他四餐不是喜酒就是聚會,

中午去台北參加完喜宴回來決定晚上的聚會我和小米拉不參加了,

我要在家當個媽媽,親手為女兒做一頓飯。

下午就先預告晚餐媽媽要煮炒飯和絲瓜,小米拉在旁不停地問:那我可以幫什麼忙?

等到我進廚房他也跟著跑了進來又問:媽媽,我可以切什麼呢?

看他滿心期待可以幫忙煮飯,實在不好澆熄他一股熱情,

於是盡量找了一些他可以完成的事情讓他做:切絲瓜、削紅蘿蔔、剝蒜頭、打蛋;

等到材料都備好準備下鍋時,我一個口令他一個動作,要蒜頭遞蒜頭,要紅蘿蔔就端紅蘿蔔,

讓我過足了當大廚師的癮~~~~~(^^)

 

Untitled

削皮架勢十足!


Untitled

打蛋~超好玩的(好喜歡這張小米拉的笑容)

接下來的過程手忙腳亂沒拍到照,

不過,我們母女倆在廚房玩得不亦樂乎哦!



Untitled

成品端上桌,小米拉開心得不得了呢!!還一直嚷著要吃三碗(不過最後只吃了一碗啦!)

﹣﹣﹣﹣﹣﹣﹣﹣﹣﹣﹣﹣﹣﹣﹣﹣﹣﹣﹣﹣﹣﹣﹣﹣﹣﹣﹣﹣﹣﹣﹣﹣﹣﹣﹣﹣﹣﹣﹣﹣﹣﹣﹣

 

今天的過程讓我想起一個作者“蔡穎卿”,他也是相當強調讓孩子從小做家事、進廚房,

而平常我們在幼稚園的課程裡也偶爾會安排一些好玩的烹飪課,

但顧及到安全考量以及班級人數眾多的原因,我們多半是讓孩子有體驗到就好,

並不敢讓孩子從頭到尾自已來老師退居協助的角色,大多數的時候都還是老師主導比較多,

今天,小米拉的能力讓我刮目相看,

也再一次證實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這些生活上的事是在學校沒有辦法有充分的學習機會的,

在生活中一點一滴陪伴孩子學習才是父母親最重要的教養課題,

希望小米拉可以透過這樣有趣的互動遊戲中學習到一些生活技能,

更重要的是學習為自已的家付出一分心力,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