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2
圖註:自己拿餵藥器自已吃藥   

你的身上總有特別的香味,但那不屬於嬰兒香,

那是一股淡淡中藥的清香,我們笑著說那是你唯一的飲料,你是中藥小孩。

 

從第一次吃中藥到現在已經有4個月,

我向來是個極度不愛吃藥的人,

實在不能想像每天吃飯前都要先來一碗苦苦的藥的滋味,

記得第一次吃中藥時,你皺著眉頭而我流了幾滴眼淚,

儘管不捨,卻還是硬逼你吞下,我想,那滋味一定挺不好受。

後來,也許是習慣,也許是知道反抗也沒有用,

你找到一個對我們都最好的方式,不吵不鬧的

只是靜靜的等我把藥調好,然後你自已用吸管吸完,最後再給自已拍拍手,

感覺是在告訴我:怎麼樣,你兒子不錯吧!

 

後來,換了醫生也換了藥,這一次的藥更苦了,

第一帖藥不過30c.c的份量我們花了將近四十分鐘,

過程中你只是一直哭,而我只是一直逼,

直到你把吃下肚的一股腦全部吐光光,我才停止,

你的眼神讓我覺得自己比劊子手還要殘忍。

現在,你又進步到可以乖乖讓人餵完該喝的藥,

我真的覺得,你很棒!

 

在你品嚐到汽水果汁的甜之前,你已經嚐盡了無數的苦,

我們都深深的希望,能夠早一點

苦。盡。甘。來。

 

給我最愛的威,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