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廁訓練這件事,很快地就在我和小米拉獨處生活中展開了~



早在六月天氣漸漸變熱時,公公白天就不太幫小米拉包尿布了,因為天氣熱擔心她包著尿布不舒服(真的是貼心的好男人),我記得那時候公公要我幫小米拉多準備幾件小短褲,只要一尿溼就換,我想一天下來,應該要洗好幾件甚至十幾件褲子吧!

暑假一個星期只上兩天班,剩的都排休帶小米拉,除了持續讓她自己吃飯之外,另一件大事就是如廁訓練了!

為此,我還特地去買了五件小內褲跟三件學習褲,而且,還上網做了好多功課,準備和小米拉一起奮鬥~

很快的第一個星期過去了(其實能訓練的只有三天,假日我們幾乎都會出門,不包尿布實在不行),第一個星期沒什麼進展,小米拉總是在尿下去時才唉唉叫的呼喚我過去,因為踩到溼溼的很容易滑倒,所以她自己也很擔心,還緊張到腳趾頭都縮起來了!

第二個星期,就是這一週啦!很開心的,她會在要尿下去的前一刻示意我,雖然總是來不及但也算是有進步了,這一週到目前為止也有三次成功在馬桶上尿尿的經驗,真是太棒了!

我想,照這樣的進度持續下去,應該很快就會戒成功了吧!

我的方法~
1.上廁所儘量不關門,讓她知道想尿尿要去馬桶坐著尿(這真的很害羞,要突破一下心理障礙)
2.她喜歡按沖水時聽到水聲嘩啦嘩啦的,所以我儘量把這個機會讓給她
3.每天早上幫她換上小褲褲時,一直不停耳提面命告訴她,想尿尿時要告訴媽咪(因為她還不太會說,所以教她比手勢)
4.雖然常常尿下去才說,可是還是不要給孩子壓力,只要持續跟她說:尿在地板上會跌倒哦~下次要尿尿要跟媽媽說
5.這兩天有成功尿在馬桶時,我都會用非常誇張的表情,語氣鼓勵她,她也會開心的自己拍拍手~

至於書上很常教的方法:定時帶寶寶去坐馬桶試看看,我自己倒是沒有這樣做,一方面我覺得時間到卻沒有尿意,小孩尿不出來大人也著急,再來也有網路上媽咪分享用這個方法發現小朋友的膀胱忍受力很低,反倒在午覺時的訓練顯得更難了,所以,我希望還是讓她想尿再尿,不用按表操課,總之,就是要不厭其煩的一直洗褲子就是了~雖然在這方面我不是專家,可是自己摸索之餘也有網路廣大的力量可以幫助我,希望我和小米拉一起努力可以快快走過這個過渡期~

加油~~小米拉!!!加油~~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