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趴呢研習回來很開心的告訴我,衛生所有幫小朋友做發展評估,可以帶H去一下,



跟媽媽溝通了之後,媽媽讚成他的孩子去做評估,可是她沒有空可以帶他去,

於是趴呢跟媽媽要了健保卡,決定自己帶去

我 心裡其實不是太贊同他的做法,

一方面孩子不是只有老師的責任,家長應該要自己負起這個責,

一方面又擔心若老師不帶他去也許就又會這樣一天拖過一天,錯過了 黃金時期(畢竟已經錯過很多很多了),

再來我們的交通工具都是機車,要載個小孩實在是很不方便,而且萬一有個閃失怎麼得了!

幸好今天媽媽願意接送孩子過去,老師只要陪同在旁瞭解狀況就好,少了一些壓力~

而下午趴呢從衛生所回來後一臉沉重樣,他告訴我,H的媽在做完評估後哭了,

治療師建議我們將孩子通報到鑑輔會去做鑑定安置,媽媽也一直拜託老師要趕緊幫忙,

聽到這些話我的心情即沉重又充滿許多疑惑

H常常一身髒兮兮的來學校,而且衣服一穿好幾天都沒有換,跟媽媽反應媽媽說:他就不換我哪有辦法!

H常常功課沒做媽媽卻還是簽好名交回來,跟媽媽反應媽媽說:他就不寫我哪有辦法!

H的手皮膚有些問題,需要每天擦藥,可是他常常沒擦都到學校老師才幫他擦,跟媽媽反應,卻還是沒什麼改善,

我一度以為這是個不負責任到極點的媽媽,功課不管、生活習慣不管,就連孩子的手生病了也無法好好照料,

可是,今天她的眼淚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滿腦子的問號卻沒有人可以幫我釐清~

不過,也慶幸她還有眼淚,我想這代表她還很在乎H,至少可以從現在開始正視H的問題!

也許時間真的不多了,但能做一點是一點吧!

-----------------------------------------------------------------------------------------------------

Dear趴呢~給妳拍拍手

妳做了一件很重要而且很對的事!

也讓我對自己有所檢討~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