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母奶之路走了七個月,比我原先預期的還要順利,也達成目標,其實我相信如果要繼續餵下去應該可以到滿一歲都沒問題,可是這就是職業媽媽的無可奈何之處,當我要擠奶時勢必會麻煩到別人,所以幾番思考之後才決定不繼續餵了,幸好小米拉飯吃得很好,各種食物的接受度都很高,也才讓我可以更放心不繼續餵母奶,回想這七個月,相信會是我和小米拉人生中很珍貴的一段回憶!我想給自己拍拍手,也給厲害的小米拉拍拍手,更要給身邊照顧我的公婆、diro,還有一直協助我的趴呢、甲婆婆拍拍手~感謝大家的支持和支援,才能順利的度過這七個月~

成功的餵母奶到滿七個月,七個月以後(因為剛好過完暑假開學)不再擠奶也不再親餵,小米拉從媽咪開始上班以後喝的ㄋㄟ都是冰箱的庫存,剛好她吃的飯量也大,於是一天天漸漸減少喝的次數,從一開始一天四次慢慢變成一天只喝早上跟晚上兩次,中間都是吃飯和水果點心,最後變成一天只有晚上睡前喝一瓶,到最後把冰箱庫存喝光光也沒ㄋㄟ了~

沒ㄋㄟ了之後,很多人都問我選擇哪個牌子的配方奶,說實話,我個人 還有diro都很不愛喝牛奶,公公婆婆也相當不讚成喝牛奶,總覺得牛奶就是給牛喝的嘛,人怎麼會拿來喝呢!而且醫生也說牛奶是過敏源的一種,於是我們決定不給小米拉喝其他配方奶,而改用食物來增加他的營養,除了用大骨湯熬稀飯,也增加了小魚乾補充鈣質還有自製粽合穀類打成漿給她喝,上次去打預防針時,有稍微問了醫生現在就斷奶好嗎,醫生並不反對,我們也就更放心了!

小米拉斷奶的過程算是相當和緩,有ㄋㄟ喝時總是一臉滿足樣,沒有ㄋㄟ時也不會哭鬧討ㄋㄟ喝,讓我們安心不少,不過,我還真的有體會到那種沒有親餵了之後的小小失落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