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氣G-Boys:離別歌


作詞:林利南 作曲:陳秀男



曾經相聚多少天
才知道離別多少年
雖然所有相聚 終究要離別
緣分將我們圍成圈
思念化作白杜鵑
依依不捨的離情萬千
我們一定要再見
不管路途有多遙遠
雖然前方有危險


也不管要多少時間
今晚月亮有多圓
心裡的牽掛有多遠
遠方的你是否一切都安全
明天因為有新起點
今天必須說再見
天下沒有不散的席筵




今年的畢業歌,第一次教孩子們唱時,孩子們都被這音樂感動了,聽著弦律要孩子們想一想再過不久,就再也沒有機會跟好朋友一起坐在這個教室裡面唱著這首歌....等等,想著想著,一個大班男生哭了,我其實有被震撼到,因為,對那麼小的孩子來說,別離的感覺還太過模糊,太過懵懂,我記得以往都是我先哭了,孩子們還不知道老師為什麼而掉眼淚,沒想到今天竟然是一個小男生掉眼淚,我想最近一直在練習畢業典禮的東西,老師三不五時提醒他們要上小一了,孩子們心裡多多少少也起了一些變化了吧!


下班後和馨慧分享,馨慧說的話讓我覺得好慚愧,她說大部份的孩子們還是很可愛、很貼心,很捨不得離開老師,可是老師卻因為少數幾個孩子而想趕快逃離,是啊!自己真的很不應該,竟為了幾個人而逃避,但仔細想想,我逃避的不是那幾個孩子,而是逃避自己的無能為力吧!



有時候真的很想放棄,但往往看到別人都還在努力,就又燃起一鼓動力,
馨慧總是很堅持很有耐心的教導那個從來都不願等待孩子學習分享學習等待,每天每天沒有看她放棄過;
護士阿姨為了教不會跳繩的孩子跳繩總是時間一到就放下手邊工作,在大熱天的操場裡跟著孩子一起跳;
奕明也為了班上的某個孩子,想盡各種辦法只為了教會她,

大家都沒有放棄,我怎麼可以,我是一個老師不是嗎?我不是應該更努力去實現我的教育理念,去陪伴每個孩子學習成長嗎?只要他們還在班上的一天,我就不可以放棄不是嗎?


可是很諷刺的是,往往在當下,我總是沒辦法這樣提醒自己,誰能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