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完產假,滿心期待的回到學校上班,我想休息了好一陣子,終於可以再看到孩子們一定是件令人開心的事。只不過在三個禮拜後的此刻,我的心情疲憊到像是失去電力般的走不動了!
班上幾個孩子的狀況越來越多,問題越來越大,甚至上學期還算OK的小女孩如今也成了令人頭痛的一號人物,有時看著他們大發脾氣時,真的無力到想逃開這裡,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會讓我們的關係變得如此緊張,是不是我的方法錯了?是不是我考慮的不夠?還是其實是我退步了,所以找不到好方法來解決?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我可以怎麼樣來幫助這幾個孩子?我可以怎樣來幫幫我自己?

在我陷入如此無力的窘境時,儒儒的媽咪(儒儒是去年帶的學生,今年小一)告訴我,最近他們班上進行一個活動請小朋友畫出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儒儒畫了最重要的人,裡頭有她最愛的爸爸媽媽、佑佑妹妹,竟然還出現了”張老師”,聽到的時候眼眶真的泛紅了,我知道也許再過一年兩年,她就會忘記在幼稚園時有個愛她的張老師,但是此刻的我卻還是有著滿滿的感動,我想一個老師最大的快樂莫過於此了吧!

想起剛帶他們時,他們還是小班的年紀,每天早上來總是一臉的不開心(一方面坐車坐了四十分鐘才到學校,一方面要跟媽咪分開),我總要出去抱抱他們,有時甚至還會哭鬧,每天都要安撫好一會才可以恢復心情,漸漸長大了,早上來不再需要老師抱,卻也常常出現鬧脾氣的情況,總是要心平氣和的和他們溝通,不過他們卻也是我的好幫手,常常幫忙做事、照顧其他同學,帶他們不算輕鬆,卻也常常擁有很多快樂!

聽到儒儒還是把張老師列為最重要的人,真的很感動,也多了許多能量,當老師真的很辛苦,特別是幼稚園老師,不過也正因如此,得到的快樂才是外人無法體會的,我想,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abby老師要加油,絕不可以輕言放棄!


可愛的雙胞胎儒儒佑佑


貼心懂事的佑佑

把我放進畫裡的儒儒


去年儒儒畫的”張老師&范姜”,因為在婚禮時儒儒佑佑擔任我的小花僮之一,因此對於我和diro特別有感覺,後來常在角落活動看到他畫我們兩個~~

婚禮時邀請這兩位小美女當花僮


認真撒花瓣


為了上台演唱”非你莫屬”送給我們,還特地練習了好久

真是想念這兩個寶貝,寫這篇文章時,想起去年帶班的快樂,因為換新搭檔而且相處融洽很快樂,因為有好幾位支持我們的家長好快樂,因為有一群乖寶貝好快樂,加油加油~我要繼續找回這些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