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66
(圖註:五個月大開始紅通通臉)

今晚終於忍不住帶威威去看了中醫,即使是異位性皮膚炎這種聽起來就是會一輩子纏身的毛病,我也決心要抗戰到底!!!

猶記四個月大時威威細白的臉上開始變得紅紅乾乾還粗粗的,當時小兒科醫師診斷為"口水疹",開了藥膏擦了幾天後才又恢復原來的細白,然而沒過多久,同樣的狀況又開始產生,而且還有擴散開來的感覺,就這樣一直反反覆覆時好時壞,於是七個月大時去看了第一次皮膚科,醫師診斷應是季節性過敏,同時也警告我們如果照這樣下去應該會演變為異位性皮膚炎,這狀況要到三歲才有可能好轉,要是三歲沒改善就要等青春期了~

當然也是開了藥膏要持續擦,而且白天跟晚上的藥還不同,但因為是含有類固醇的藥,我們也不敢讓他擦太多,所以威威的臉就樣持續時好時壞,直到上禮拜(滿10個月)又去看了第三次醫生,這次醫生直接說異位性皮膚是一定會反覆發作的,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延長發作的時間。。。。

晴。天。霹。靂。

這個週末我反覆的思考為什麼我懷孕、餵母奶期間做了那麼多努力,卻還是徒勞無功,為什麼要讓那麼小的孩子承受這樣的苦,即便他有不舒服他也不會表達,看在媽媽的眼裡除了滿滿的心疼,更多的是愧疚~~~

想起前一陣子看了一本書『異位性皮膚炎可根治』,於是今晚直接衝中壢的"安馨中醫診所",醫生告訴了我們很多異位性皮膚炎的可能成因、照顧方法,特別要注意的是在飲食控制上,其實要做飲食控制的人是我,因為威威目前除了稀飯,剩的都是靠媽媽我的母奶,醫生也說了,幸好我們有餵母乳否則威的臉絕對不只是現在這樣!(真不敢想像如果不是餵母乳會有多嚴重)

儘管忌食的東西有一張A4那麼多,但為了威威我一定要努力控制,我有一種"為母則強"的感覺,更有種在我們的呵護和悉心照料之下,他一定會好的堅強信念,寶貝威,我們一起加油吧!!!!

 


Image00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