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時間,在停車場邊穿雨衣邊抱怨天氣和身上的破雨衣



轉出振興路連接到車多又快的長壽路,還在想著晚上的手捲要加什麼好料時,突然,前方不到三公尺的地方,竟然出了車禍,一台摩托車從我眼前倒了下來,機車騎士從車上滾了出來跌坐在馬路中央

有點被嚇傻了的我,停在路邊,看到一名好心的男士也停了下來幫忙受傷的阿姨牽起他的摩托車,於是我趕緊也跑過去把受傷的阿姨扶到路邊,在扶她走到路邊時,突然看到剛剛不小心撞到阿姨的人停在不遠的前方不時的回頭看~

最後,在阿姨休息一會兒恢復了之後,才在她不斷的道謝聲中各自散去,而那位不小心撞到人的騎士,卻始終沒有走回來,在我們離開的前一刻也悄悄的走了

我相信當下他的心裡必定充滿了不安和恐懼,否則他不會停下來看了那麼久,可惜的是他沒有勇氣回來看看被他撞到的人傷勢怎麼樣,沒有勇氣回來說一句道歉,我相信即使只是一句道歉,都可以讓他自己的心更為安定和平靜

而轉頭看著那位好心的男士,不僅冒著雨幫阿姨把車子牽回來,還幫她前前後後檢查了一番,直到確定車子OK人也無大礙後才離去

我心裡突然浮現"好人有好報"這句話,也許妳已經不再願意相信,可是我想,老天爺自會有祂的安排,我們『只能持續做對的事,讓好事自然發生』

妳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