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吃早餐時,diro問爸爸:今天要去哪裡玩?(哈!最近每個假日都出去玩,看來是成為一種習慣了!)於是一家人七嘴八舌的討論之下,決定出發~我們到苗栗去!

第一站來到"汶水老街",是一個常常聽到卻又沒機會去的地方,汶水老街或許是因為知道的人不多,遊客跟其他地方比起來算是少得多,但也因為如此,這裡的店家也不是很積極的做生意吧!明明星期天,開的店卻沒幾家,這樣也好,因為我一向不愛人太多的地方!

每家店招牌底下都要掛著這個"汶水老街"的標誌,也算是一種地方特色吧!

冷清清的街道,更顯現出他的自然風味

來到老街最有名的一家店"汶水茶壽"[茶壽]是用稻桿編織而成的保溫器具,以前是用來保溫茶壺,現在則更多元了,有做保溫奶瓶、便當等等,很特別的一項產品。
在店問口看到這個比小米拉還大的茶壽,我們還笑說冬天可以把小米拉塞進去保暖,哈哈!


店裡還有很多可愛的編織帽,可惜小米拉頭太小還不能戴,只能拍拍照過癮一下~


媽咪我也忍不住拿來試戴一下,哈!好像不太適合我!


最後只花了70元買了這個小風車給小米拉玩,但她現在還處於想把它給吃掉的狀態,所以阿公幫她把風車綁在陽台上,讓她看風車轉轉轉的樣子,小米拉乖唷~等大一點再給妳玩囉!

第二站抵達"草莓文化館",聽說這裡頭全都是賣跟草莓有關的產品,我們吃了草莓香腸、草莓貢丸、草莓大福、草莓酒,看到草莓蛋捲、草莓酥、草莓牛軋糖,最厲害的是還有草莓豆腐乳呢!


入口處的大草莓

另一邊是很大一朵的油桐花,diro在查資料時看到有網友不知道這是油桐花把它寫成"草莓花",笑死我們了!

小米拉:阿公,給我吃一口!

小米拉:阿公,那個看起來好好吃哦,我也想要吃!

小米拉:拜託拜託,給我吃一口嘛!

沒辦法了,只好用搶的比較快XD

在草莓文化館吃吃喝喝逛了一圈後,來到嚇嚇有名的"洗水坑清安豆腐街",準備在這裡享用頗富盛名的豆腐大餐,但是因為最有名的清安豆腐店實在是人滿為患,加上天氣太熱又沒冷氣,小米拉可能會有噴汗的危險,於是我們選了另一家沒那麼多人而且有冷氣的店,菜色嘛~當然就是普普通通囉!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吃一下真正的清安豆腐!

吃完午餐來到 雪霸國家公園 (遊客服務中心)休息一下,這裡遊客還真的滿多的,而且很多人來這裡野餐呢!是個不錯的地方,下次可以帶東西來這裡自己煮來吃應該不錯!

我們一家也在這裡削起早上剛買的水梨來吃,看小米拉猛啃的樣子,超好笑!

休息完準備上路回家啦!親愛的diro爸比,下禮拜還要帶我們去哪裡玩呢?(哈!真的是胃口都被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