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錄實在是很糊,不過為了紀念還是忍耐一下好了)



小米拉學走路己經好長一段時間了,大約十個月開始他就可以在大人的牽扶下走得很穩,每次出門看到他走路,路人都會說好厲害呀!大概牽個兩個禮拜就會自己走囉~誰知道竟然過了快要兩個月才學會自己走,不過,也顯示我們快要出頭天了!哈哈!

就在滿週歲前一週,小米拉可以放手自己走個幾步,最近已經可以走一小段路囉!昨天回中壢時公公說小米拉自己發明玩推車,推得可樂得呢!於是公公把家裡的沙發餐椅全部都移開,讓她推個夠,我跟小米拉玩這個推車的遊戲玩得不亦樂乎,她可以玩個一小時也不會累,而且撞到東西還會開心的一直笑,真是超級可愛的!

之前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買學步車給她玩,這樣大人就不用牽得那麼累了,為什麼不買呢~原因有很多,第一,學習走路是一個自然的過程,孩子發展到了自然就會扶著東西站起來其至走幾步路,所以我希望給孩子一些爬行、利於行走的空間(矮桌、沙發等的高度都很適合他扶著走),讓孩子自然發展,第二,市面上學步車品質不一,常聽聞使用學步車而發生意外,根本讓人沒有想買的慾望,第三,買了學步車後很容易就把小孩放在學步車上,反而限制了他探索的機會;所以學步車是我從來都不考慮的一項工具,以上,分享給我的好友媽媽們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