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十小時的陣痛,小Mira終於真實地來到世界上跟大家相見歡。

吃完早餐到達醫院已經是八點多了,一路上因為陣痛的關係,總是昏昏沉沉,本來想睡一下看可不可減輕陣痛的感覺,結果發現很難,於是一痛起來眉頭都皺在一起,此時diro會握著我的手,跟我說說話轉移我的注意力。
進到醫院,護士小姐先要我去上廁所,接著幫我做內診,內診實在很不舒服,一邊內診護士小姐一說:己經開四公分了耶,妳怎麼那麼會忍耐!而且,護士還說開超過三公分就不能再吃東西了(ㄟ...剛還吃早餐耶=.=),於是她要我換上醫院的衣服,再請diro去填些有的沒的表格並且辦理住院手續,我還心想還好!沒被退貨,殊不知接下來才是苦難的開始。

進到待產室,護士小姐量了我的脈博、血壓等等,除了血壓有點高剩的都OK,此時幫我注射葡萄糖點滴以及催生針,於是,陣痛時間開始縮短而且劇烈,約五分鐘就會痛一次,醫生進來幫我檢查一下,還邊說很好,大概下午就會生了,天啊!這樣頻繁且劇烈的陣痛我怎麼能忍受到下午....又過了不知道多久,痛得幾乎不能忍受,趕緊叫diro去請護士小姐進來,護士小姐一臉鎮定,再度做了檢查之後,戴起了手套還"烙"人來,這次一共有三個護士在裡頭,護士小姐教我痛的時候雙手抱住雙腳,深呼吸憋氣抬頭看著自己肚子再像要上大號一樣拚命使力,試了幾次每次護士都在旁邊說快了快了,快要看到寶寶了,於是一有陣痛的感覺我就矛起來用力,終於等到醫生進來說:可以了可以了,推進產房吧!
diro在外面換上隔離衣準備陪我進去迎接小Mira,而我在裡頭也沒閒著,一下忙著用力,一下忙著哭,一下又大喊"不行了,我不行了!"醫生及護士則在一旁邊鼓勵我說:可以可以,你可以的!就這樣不知道經過多久,小Mira終於探出頭來見世面了。

過了一會,醫生持續伸手進去弄得我痛死了,我還問:不是生出來了,現在在幹嘛?護士說現在在把胎盤給弄出來,原來胎盤要出來也是那麼地痛苦=.=,最後是會陰縫合,雖然沒有生產那麼疼痛,但也是很難忍受的痛,而且醫生邊縫還邊叫旁邊的菜鳥醫生看然後說:你看我縫得不錯吧!我心想~~縫那麼漂亮是有誰會看到嗎=.=

最後護士把小Mira抱到我的懷裡,我們一家三口照了小Mira出生後的第一張全家福,算是結束了一場苦難,也算是新的甜蜜生活的開端。

寫到這裡,感謝diro全程的陪伴,在我陣痛的時候伸出他的手讓我抓,在我痛到快暈過去時摸摸我的臉安撫我讓我知道他一直陪著我,更是鼓起勇氣陪著我進產房,我想要看著另一半忍受疼痛自己卻什麼也不能做,也是同樣地不好受;同時,也感謝賀媚老師,生產前幾天通電話時,老師用她一貫溫柔的聲音告訴我:璇韡,每個女人都可以,我相信你也可以!這句話在我痛到不行時不時地浮現出來,也就是這樣我成功地撐了下去!

親愛的Mira恭喜妳也恭喜媽咪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