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東門去觀摩老師們如何開班親會,果真,八個班就有八個不同的做法[@more@]

有的班像會議形式般,事先將須討論及要與家長宣導的內容打好,一一條列敍述,有的班則是老師家長圍坐一個圈圈,像是閒話家常般的聊天(舊生,大班適用),還有些班是不做什麼嚴肅的討論,只請家長做個簡短的自我介紹,並分享孩子上學兩週來的心得(新生,中班適用),各有各的好處,一次可以吸收到這麼多,真是賺到賺到,嘻嘻!!

其中幾個討論的議題讓我印象深刻,老師再三強調,幼稚園的孩子,『做功課』的目的在於培養孩子負責任的態度,並且提供孩子與家長互動的機會,我很喜歡這個觀點,這麼小的孩子,其實很難具體的說出在學校做了些什麼、學了些什麼,但是因為有了功課,孩子就可以比較容易的表達出來,同時,家長也要花心思去陪孩子共同完成作業,增加親子互動機會,讓家長也能參與孩子的學習,這段美好的時光也是影響孩子成長的重要時刻~~

另外,當有家長提出:我的小孩很皮,需要老師兇一點、嚴厲一點才能壓得住他!這樣的話也曾經很多家長都跟我提過,可是我記得我當時雖然覺得這樣不好,但也說不出具體的看法,今天聽到老師說的~真是說到我心崁裡去了!孩子在幼稚園階段是要教育他們分辨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明辨是非的重要時期,當孩子做了對的事,必須給他正向的讚美與鼓勵,當然,當他做了不對的事,也要嚴正的告訴他哪裡做錯了,並且幫助孩子,讓孩子思考可以如何改正,不要怕孩子做錯事,這是成長的必經過程,重要的是在事後如何去引導他、教育他、幫助他改過~~

今晚,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不過收穫滿滿,也很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